居家護髮|維持好髮質(二)

上回跟大家分享我個人的平日護髮,今天就來講講椰子油護髮

護髮(一)連結👉護髮分享|平日護髮|維持好髮質(一)

 

話說.....

此方法也是我在小紅書上看到的,就開啟我的護髮之路~

據說椰子油護髮是范冰冰范爺所帶起~

她的一頭烏黑亮麗又豐盈的頭髮,真的很值得參考她的護髮秘笈🤩

首先要準備的工具為:

椰子油、髮圈、保鮮膜、蒸髮帽(效果更佳)

居家護髮|維持好髮質(二)

第一步驟:先將頭髮梳順!

如果是長髮的女生可以把頭髮綁成馬尾

只要是可以方便塗抹的綁髮均可。 

貼心小提醒:椰子油不可沾到頭皮及髮根處

居家護髮|維持好髮質(二)

由於椰子油低於一定溫度時會呈現凝固狀 (白色)

可以使用隔水加熱等方式,讓它轉變為透明液體狀 

但如果是大瓶裝

則是可以直接挖一勺塗抹於髮尾上

不須事先溶解。  (👆椰子油的量依髮量而定)

因為阿彤我自己購買的是小瓶裝

所以必須先讓椰子油溶解後才能方便取出。

居家護髮|維持好髮質(二)

接著塗抹於需要護理的位置

建議還是盡量靠近在髮尾處會比較好~

因為如果是第一次使用椰子油護髮

塗抹的面積又比較廣,這樣後續的乳化沒做好

反而會讓頭髮看起來油油的😅

所以在還不懂得拿捏份量時,先塗抹於髮尾處會較適宜。

居家護髮|維持好髮質(二)
(圖片中文字錯字。 更正:保鮮膜😅)

椰子油塗抹完後,此時保鮮膜就可以出動啦🤩

將馬尾綁成丸子頭

保鮮膜必須要完整包覆住頭髮 (如上圖)

接下來就可以去做自己的事情...追劇等等的~

停留時間越久越好,如有蒸髮帽時間上則是可以縮短。

阿彤我自己第一次使用椰子油護髮是沒有戴蒸髮帽

等候時間約2小時.....

第二次護髮後就開始有戴蒸髮帽,等待時間縮短為30分鐘~1小時。

很多人說有蒸髮帽的加持效果會比較好🤣

居家護髮|維持好髮質(二)

❣️椰子油不含刺激性化合物,並富含維生素、礦物質

以及能有效強化髮根的蛋白質。

居家護髮|維持好髮質(二)

在沖洗頭髮之前必須要注意▼

一定要先使用護髮素乳化椰子油,才能夠進行後續的洗髮作業喔!

護髮素的量要大過於椰子油

因為如果沒有使用護髮素而直接清洗頭髮的話....

既使你洗完、吹完,頭髮還是會看起來油油膩膩的😅

(像好幾天沒洗頭那樣)

所以乳化這步驟非常重要!!!

護髮素停留時間我個人的話是3至5分鐘左右。

居家護髮|維持好髮質(二)

接著就可以進行一般的洗髮程序啦🤩

按照慣例阿彤我自己會使用起泡網幫助起泡

再將泡泡塗抹於髮絲上。

注意:千萬不要將洗髮精直接抹於頭上

因為頭髮在濕髮狀態時是非常脆弱的!

如果再加上洗髮時所產生的摩擦,很容易造成頭髮斷裂及傷髮質。

往往很多人都無視、忽略這一點🙄

居家護髮|維持好髮質(二)

最後就是再次護髮啦!

此步驟雖然看似很多餘,但這也是防止剛剛的乳化沒有做到確實。

因為長髮很容易乾澀、毛躁、分岔、失去光澤

再加上騎車時的風吹雨打........

這些零零總總都會造成頭髮裡的水份不足、養分不夠

而護髮產品就像是給頭髮吃保健品的概念😂

人要吃補品、頭髮當然也要啊~

這樣才能夠維持好體力、好髮質。

居家護髮|維持好髮質(二)

頭髮清洗完畢後深層護理就完畢啦!

其實我個人是還蠻享受整個護髮過程

因為看見自己的髮質越來越柔順,真的會有滿滿的成就感👍

不過阿彤我還是要跟各位碎念一下

請大家一定要記得

不管是椰子油、護髮素、或者是髮膜都不可以塗抹在頭皮及髮根上!

除非你很有自信可以完全的沖洗掉護髮產品😂

不然的話...強烈建議別拿自己的頭皮開玩笑。

居家護髮|維持好髮質(二)

以上就是阿彤我自己的護髮方式

至於椰子油的部分則是不限品牌,只要是椰子油就可以了~

一個月大約會進行 2 至 3次左右。

簡單的分享給大家囉。

 

髮質顧的好,心情自然也會跟著好🤣🤣🤣
👩合作、邀稿請寄至umi073177@gmail.com 此信箱。

arrow
arrow

    阿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