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燙瀏海 FLORA

由於阿彤我實在是太懶得每天用電棒燙瀏海

因此決定!自己的瀏海自己燙

順便也跟大家分享,我到底是如何燙的😎

感興趣的人就繼續往下看吧▼

不過我還是要跟大家強調

自己燙都會有一定的風險在,不鼓勵大家跟我一樣😅

以下分享僅供參考!

冷燙瀏海 FLORA

對於冷燙....  阿彤我本身還算是熟悉

因為我高中時期就讀的是美容科

印象中當時的檢定考好像就是考冷燙😂

至於.....

何謂冷燙?

就是不需要經過加熱,只利用藥劑就可以讓頭髮變成捲髮。

藥水的部分就如同上圖,分為1、2劑。

我個人是在蝦皮上購買,沒有特別去挑選品牌😅

畢竟我只是單純的燙個瀏海而已.....

冷燙瀏海 FLORA

在購買冷燙藥水的同時,建議大家可以額外加購冷燙紙

冷燙紙主要的功用

就是在保護髮尾,並使藥水滲透得更均勻。

髮捲的部分呢~

由於阿彤我自己本身就有,所以就沒有購買啦!

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: 捲子越小,捲度也就越Q🤣

最好是各種尺寸的髮捲都一併購入

這樣在測試捲度時,也比較可以知道哪種弧度是自己喜歡的 ~

冷燙瀏海 FLORA

如何測試捲度?

先將髮捲捲入自己想要燙髮的位置

待停留10分鐘後,查看捲度是否是自己喜歡的弧度

如捲度ok的話就可以實際淋上冷燙藥水啦!

(建議大家最好先測試會比較好,以免燙出來後的效果欲哭無淚😂)

冷燙瀏海 FLORA

由於阿彤我只燙〝瀏海〞

所以可以先準備好保鮮膜 衛生紙,以防止藥水外漏沾染至其他區域 。

(衛生紙的功用是墊於髮捲下方,接住藥水的概念)

接著就開始進行燙髮啦!

我個人上藥劑的步驟為:

確認好髮捲位置👉淋上第一劑👉等待十分鐘👉不沖水直接淋上第二劑👉等待十分鐘👉沖洗掉。

冷燙瀏海 FLORA

上圖為每日起床後的模樣▲

只能說....... 這樣燙實在是太方便啦~

每日洗完頭後再稍微地用圓梳吹一下,就會呈現出這種S彎~

對於修飾臉型有很大的效果!而且真的幫我省去很多時間😝

阿彤我自己使用的髮捲直經為2公分,屬於偏小的尺寸

不過我個人建議第一次自己燙者

選擇直徑 2.5以上的髮捲會比較好

另外以下幾點是我覺得需要注意的地方▼

1、冷燙藥劑停留在頭髮上的時間不宜太久

2、嚴重受損髮質者請給專業的美髮人員燙會比較適合

3、燙髮前勿染髮   (因為會掉色)

4、冷燙藥劑多少都會有一些藥水味,對於味道敏感者勿自己燙

最後再次跟大家說

自己燙頭髮多少都會有一定的風險!

燙失敗時也只能自認倒楣🤣

我個人是只會燙一、兩搓瀏海而已,整顆頭的話我不會嘗試。

 

好啦 

今天就簡單的分享到這裡

part 2 燙髮|ITELY冷燙藥水|瀏海自己燙 part 2
part 3 燙髮|Maafei 果酸冷燙液|自己的瀏海自己燙 part 3
part 4 燙髮|SHISEIDO 資生堂艾波膠原冷燙 |自燙瀏海part 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