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燙個瀏海可以分享到第3集....

只能說....阿彤我真的是沒啥東西可寫了😂

反正就當我在幫大家測試藥水好了~

而這次冷燙藥劑的選擇呢...

一樣是在蝦皮上隨性購買為Maafei 果酸冷燙液受損髮質專用▼

S__130236419.jpg

再次跟大家說📢

由於本人我只單燙瀏海,所以對於冷燙藥水的選擇

並不會太過講究🤣
(請看清楚!是單燙瀏海!不是燙整顆頭喔→這很重要一定要強調 XDDD)

至於那些碎念的話....  阿彤我還是得再說 1次

自己燙瀏海多少都會有失敗的風險在,因此不鼓勵大家自行燙

除非你真的能夠接受失敗這件事

不然瀏海燙壞也只能夠自己摸摸鼻子...大哭一場(?

另外敏感頭皮者

我個人覺得還是請專業的美髮人員會比較好!請勿自我挑戰😑


好啦~  回歸正題

一般阿彤我自己補燙時間沒有很固定!

基本上現在就是看瀏海的蓬鬆度來決定是否要進行補燙~

畢竟自己燙的話....時間就是很彈性,想什麼時候燙就什麼時候燙。

不過建議在燙瀏海之前還是要看一下髮質......

不然燙髮次數要是太頻繁,髮尾真的會壞掉。

由於我本人屬於菱形臉+一點方臉

所以真的不太適合瀏海太貼、或者是太塌......

而且我是到近年來才意識到自己完全不適合妹妹頭

遮住額頭反而更顯得臉寬,也因為這樣才開啟我的自燙技能🤣

首先燙髮前需要準備的工具:

1、髮捲

1.jpg

我個人最常使用到的髮捲

就是在寶雅購入的樂品三層魔髮捲(24mm 4入)

因為冷燙專用的髮捲我實在是手殘到不行......

所以才會選擇這種魔鬼氈型的髮捲....

至於髮捲的大小......   這真的就是取決於個人的瀏海長度

總之請記得捲子越小,頭髮的捲度就會越明顯!

 

2、冷燙紙

S__130236422.jpg

主要的功用是在保護髮尾,並使藥水滲透得更均勻。

使用方法:

將頭髮捲入髮捲後,直接拿冷燙紙包覆住髮捲

並用髮捲夾固定住!

另外建議沒有髮捲夾、及髮捲的人

可購買下方圖片中的髮捲▼

1653535640713.jpg

這樣一來捲子跟夾子都有了~

 

3、保鮮膜、或護面貼

S__130859017.jpg

其實阿彤我自己在燙瀏海的時候是使用保鮮膜來保護臉部

因為我覺得保鮮膜的面積比較廣

同時間還可以在底下墊衛生紙、或者是廚房紙巾等來接住藥水

以避免藥劑流入眼睛等其他的臉部位置

至於護面貼的話.... 則是使用在燙胎毛瀏海的時候才會運用到
(詳情可至 part 2 查看)

好啦     以上三種是比較重要的工具

接著就開始講解燙髮囉~

一般阿彤我如果是使用寶雅購入的髮捲,那我會使用到三個髮捲來燙瀏海

大致上就會像下圖排列▼

S__130760706.jpg

因為我希望瀏海在日後吹整的時候

可以保持S型的形狀,所以上面會有一個捲、下面則是 2個捲

當然每個人的瀏海長度及喜好不同

因此上圖僅供參考。

S__130236421.jpg

冷燙藥水一共有 2劑

瓶身上都會標示1、或 2

所以淋上藥水之前,請先看清楚瓶身上的號碼😆

S__130236418.jpg

燙髮步驟:

上捲 > 淋上第1劑 >等待10至15分鐘後 >直接淋上第2劑 >等待10至15分 >沖洗。

下圖是我燙完瀏海後隔幾天的模樣▼

S__130760708.jpg

左右兩邊都會有一個小S彎的弧度

我個人是很喜歡這樣子的瀏海~

基本上每天晚上洗完頭髮後搭配圓梳吹整

就可以維持一整天,對我來說非常輕鬆~

不需額外使用電棒等加熱工具!

整體來說這款冷燙藥劑是我目前使用過這麼多款以來
(大約用了4、5款)

捲度最明顯的一個!

因為從濕髮狀態時就可以明顯的感受到瀏海是有一點弧度在

所以日後當藥水用完時,阿彤我應該還是會再回購此款 XDDDDD
(捲度跟藥劑多多少少還是有點關聯)

至於味道的部分....

就是一般冷燙藥水的味道😂不至於到很刺鼻、也不會太濃烈

但我個人對於氣味並不會到很挑剔,所以其實問我也不太準🤣

總而言之這款冷燙藥水

我是還蠻滿意的!使用上也沒有出現異狀

最後再一次提醒

阿彤我就只有單燙瀏海而已喔~

如要燙整顆頭的人,最好還是要評估自身是否會過敏

 

好啦    

今天的瀏海分享就到這裡 
part 1 燙髮|冷燙瀏海 FLORA #自己的瀏海自己燙 part 1
part 2 燙髮|ITELY冷燙藥水|瀏海自己燙 part 2
part4 燙髮|SHISEIDO 資生堂艾波膠原冷燙 |自燙瀏海part 4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